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不負春光“加速跑” 開足馬力忙生産

2023-03-23 16:52:45  來源: 活力普定 

  春潮澎湃,激蕩萬千氣象。開春以來,普定縣多家農産品深加工企業鉚足幹勁忙生産、趕訂單、拓銷路,以踏實肯幹的精神不負春光“加速跑”,以昂揚向上的激情在春天奮進。在普定經濟開發區工業園區的普定韭匯食品有限公司,記者了解到,由于銷售市場的好轉,公司今年的訂單明顯增加了不少。

  生産車間裏的工人,有的在泡發糯米、攪拌和面,有的在操作機器,分工明確。經過一道道工序後,包裝完好的湯圓和水餃經傳送帶傳出,準備發往全國各地。“為了保證我們的訂單生産,現目前我們有二十多個工人加班加點地生産,生産線十一個小時不停歇。”該公司廠長趙明東説。據介紹,公司于2021年3月進駐普定,同年10月正式投産,經過不斷探索、發展,公司也研發出各種兼顧當地或外地口味的速凍餃子、湯圓。現有10個品種,其中,湯圓有引子湯圓、芝麻湯圓、花生湯圓、紅豆湯圓、紅棗湯圓、珍珠湯圓6個品種,水餃有韭菜雞蛋水餃、韭菜豬肉水餃、豬肉白菜水餃和香菇水餃4個品種。

  隨著産品一步步打入市場,深受消費者青睞,企業也有了穩定的市場和銷售渠道。除貴州外,産品主要銷往雲南、廣西、重慶、四川等地,2022年銷量達到一千噸。企業生産規模的不斷擴大,也有效帶動了當地韭菜、香菇、白菜、紫蘇等産業發展,實現互惠互利。普定韭匯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明清介紹:“原材料採購主要是分兩大類,一個是原材料的大宗商品,主要是找有資質的大型供應商合作,確保每個批次單品都有檢驗合格報告;第二個是蔬菜採購,主要是就近在馬官鎮、白岩鎮等地採購,原材料當天採購當天生産,確保食材的新鮮。”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在豐富産品種類上下功夫,結合安順本地特色農産品原材料供給情況,研發多種餡料的餃子和湯圓産品,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同時深入廣東等地區,拓展更多市場空間,帶來更多收益。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