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舉辦2023年農特産品推介係列活動

2023-03-23 17:05:20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進一步拓寬平壩區農特産品銷售渠道、提升市場影響力,促進優質農特産品提質增效,加速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3月20日,平壩區2023年特色農特産品推介係列活動在白雲鎮昊禹·稻花鄉裏舉辦,副區長龍海斌致辭並宣布推介會啟動。

  啟動儀式上,龍海斌代表平壩區委區政府向參加此次活動的各位來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向為平壩“三農”工作不斷奉獻的同志們以及長期關心、支援平壩區農業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龍海斌説,平壩高度重視糧油産業發展,在確保完成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任務的基礎上,充分挖掘潛力,落實油菜種植,分區域、分模式擴大油菜播種面積,整合推廣技術,提高單産水準,創辦示范樣板,深化三産融合,提升綜合效益。要以辦好特色農特産品推介係列活動為契機,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堅持做實産業、做深加工、做強品牌、做好融合,一如既往地發揚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奮力推動平壩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為保障國家糧油安全貢獻平壩力量。

  在隨後的農特産品推介現場,龍海斌一行來到各參展臺前,品嘗參展食品,與參展商交流,並鼓勵各參展商做優做精農特産品,以有機産品亮相市場,贏得市場廣泛認可。

  推介會現場,白雲鎮昊禹大米、十字鄉中寨茶葉、沙戈藠頭、安平街道金絲黃菊、天龍鎮打磨村粽子等農特産品紛紛亮相,來自全區各鄉鎮(街道)的20余家本土企業、合作社、特色産品經營者以及部分村支部書記在現場推介農特産品,希望借助此次推介會,把各自農特産品推向平壩以外的市場,助力企業、合作社做大做強的同時,帶動當地老百姓致富。

  “參加這次推介會的主要目的是推廣我們打磨村的粽葉,目前打磨村的粽葉從之前的100畝擴大到近1500畝,打磨村生態好,我們的粽葉香味濃鬱。今天我們包了幾個品種的粽子供大家品嘗和購買,希望通過這次農特産品推介會,把打磨村的粽葉和粽子推介出去,拓展市場,為我們村的群眾增加收入。”天龍鎮參展商陶紅説。

  “為參加平壩區2023年農特産品推介會,十字鄉精心準備了特色農産品參展,我們帶來了十字的沙戈藠頭,3個茶場的茶葉,還有十字的墾郎食品制造的葛根系列産品。下一步我們將加大對沙戈藠頭、葛根和茶葉的投入指導,大力發展農特産品,把我們優質高效的農産品推介出去,走出平壩。”十字鄉農業服務中心主任陳蘭山説。

  近年來,平壩區依托産業優勢,強化品牌打造,全面提升特色農産品競爭力,現有農特産品加工企業76家,重點以蔬菜、畜禽、大米、茶葉等特色産品為主。

  除了農特産品推介展銷外,本次推介係列活動還包括屯堡地戲表演、田園百人旗袍走秀、大型少數民族服飾走秀等,活動將持續至3月22日,為期3天。通過舉辦此次農特産品推介會,進一步推進農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實現平壩農特産品“走出去”的目標,打響平壩品牌,帶動廣大農戶增收致富。

  “本次平壩區農特産品係列推介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各鄉鎮特色農産品推介、田園走秀、農産品帶貨直播等,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群眾對鄉村振興戰略發展的信心,促進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增收致富。”白雲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統戰委員代宇説。(陳奎英 楊海花 劉燕)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