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田間地頭春耕忙

2023-03-23 11:30:29  來源: 遵義日報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農忙時節,為確保農機具在春耕生産中發揮優勢作用,連日來,仁懷市農業農村局在全市各鄉(鎮、街道)開展農機化新技術培訓。

  在大壩鎮高標準農田上記者看到,來自全市各鄉(鎮、街道)農業服務中心的農技幹部和農機手,正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解農機操作要領。

  “春耕生産有了這些高效的新型農機助力,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來自大壩鎮的農技幹部王昌興説。

  據了解,大壩鎮是仁懷市高粱主要種植區,今年該鎮共種植高粱17000余畝。為提高高粱産業現代化,大壩鎮購置了移栽機、直播機、旋耕機等機械600余臺,由合作社集中管理,實現了高粱生産的“耕、種、管、收、儲”一體化操作。

  仁懷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王其剛説,目前仁懷市主要農作物農機化率已達53%。今年以來,仁懷市農業農村局採取“線上+線下”方式,利用田間課堂、室內課堂、演示課堂、網絡課堂等多種形式,開展農機化適用技術培訓。截至目前,仁懷市已安排農技專家深入4個農機合作社,開展技術指導30余次,指導培訓農機戶1000余人次,指導維修保養機具280臺。(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