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王宏在仁懷市調研

2023-03-23 15:26:53  來源: 遵義日報

王宏在仁懷市調研時強調

大興調查研究 破解發展難題

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3月22日,市委副書記王宏到仁懷市調研春耕春種、城鄉供水、白酒産業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大興調查研究,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係統觀念,撲下身子破解發展難題,為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王宏十分關心農業現代化建設,他來到長崗鎮茅坡村高粱基地、五馬鎮東升農場,了解春耕春種、蔬菜産銷、助農增收等情況,強調要牢記糧食安全這個“國之大者”,扎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産,保障農用物資供應,加強農業技術指導,加大力度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推廣運用山地農機,大力提升糧食産量。要充分發揮比較優勢,聚焦品種品質品牌,加快發展特色高效農業,做好“土特産”文章,著力推動農業“接二連三”,更好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帶動群眾就業增收致富。要扎實推進鄉村建設,抓好鄉村治理,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一體推進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現代化,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白酒産業是我市的特色優勢産業和傳統支柱産業。王宏來到衡昌燒坊釀酒有限公司、文中酒業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發展規劃、生産經營情況,勉勵企業進一步提升産品品質、做響産品品牌,豐富産業業態、促進酒旅融合,拓展市場空間、搶佔市場份額,心無旁騖把企業做大做強。在茅臺鎮蘭家灣兼並重組試點、安龍場白酒廢水處理廠,王宏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要求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強化要素保障,穩妥有序推進“三個一批”綜合整治,科學規劃建設、不斷升級完善環保設施,持續抓好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為全市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夯實根基。

  在魯班街道南部水廠調研時,王宏要求科學合理調度管理水資源,不斷完善水源水網建設,扎實做好水質檢測、運作管護等,全面提升供水能力,保障群眾用水安全。

  市有關部門和仁懷市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記者 李婷婷)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