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學習貫徹全省、全州公安局長會議精神】平塘公安:用心服務警務 踐行為民初心

2023-03-23 11:27:47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是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一直以來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民生警務、服務警務的宗旨,始終堅持把人民幸福感、獲得感擺在首位,從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回應群眾呼聲期盼。

  男子醉酒倒地不起 警民攜手緊急救助

  3月20日13時許,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平塘縣金盆街道金伯樂小學附近,一名男子躺倒路邊,頭部血流不止,現神志不清,需要幫助。

  接警後,民警迅速反應。到達現場後,發現該男子昏睡在路邊,滿身酒氣,頭上有明顯傷痕,已處于昏迷狀態。民警一邊為男子止血,一邊聯繫120急救。經過救治,該男子漸漸恢復神智。通過詢問了解到,男子姓盧,當日和朋友聚會,一時高興沒管住嘴就喝多了,散場時已然酩酊大醉,但仍然堅信自己能獨自回家,便婉拒了朋友送回的好意,沒想到走到路邊被冷風一吹,一頭栽倒到地上,便沒了知覺。

  隨後,民警通過男子提供的資訊聯繫到他的家屬,10分鐘後家屬趕到醫院,向民警表達了感謝。目前,該男子已無大礙。

  民警提示:喝酒需有度,朋友相聚切不可過分勸酒。如有人醉酒,同行人員應安全護送其回家,以免發生意外。

  粗心大意“丟”娃 幸得警民迅速找回

  近日,正在平塘縣行政中心廣場執行勤務的民警接到一老人報警求助——“警官,我的孫女丟了,請你們幫忙找一下!”

  經詢問,當天,平塘縣舉行2023年“愛無界貴州公益行平塘站”演出活動。為了湊熱鬧,老人便帶著自己孫女來到現場看演出。演出過程中,老人遇見好友,便聊起了家常,一時疏忽與孫女走散。找了20多分鐘,還是沒見孫女蹤影。老人家慌了神,只能找民警求助。

  了解情況後,民警向附近遊客及演出工作人員打聽走失孩子的下落,並在演出現場進行細致尋找。同時,將孩子照片和基本情況共用到微信工作群,發動各種社會力量全力尋找孩子的蹤跡。經過民警及群眾的不懈努力,終于在舞臺下找到走失的孩子,並將其安全帶到家長面前。

  看到走失的孩子回到自己身邊,心急如焚的老人長舒了一口氣。激動地向民警連聲致謝,“感謝公安民警,要不是你們,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民警提示:在公園、廣場等人員密集的場所,要多留意孩子,防止走失;家長要加強孩子的安全教育,出門在外緊跟家長,記牢家庭必要資訊;如發現小孩走失,請立即報警。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