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文聯開展研學創作活動

2023-03-22 17:59:54  來源: 遵義日報

  近日,正安縣文聯、正安縣作協組織文學愛好者到新州鎮務本堂開展研學創作活動。邀請中國作家協會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魯迅文學獎獲得者肖江虹分享文學創作要素,推進理論知識和實踐教學融合,助力創作更多更好的文學作品。

  活動中,肖江虹分享了他多年來的文學創作體會和創作技巧。他認為,小説創作一定要先構建空間感,要反覆打磨好故事的邏輯性和完整性,對故事中出現的環境描述要具體化;要善于給平凡生活賦予小説的意義和生氣,與小説中的人物建立深厚的感情,尊重小説裏面的每一個人物。一部好的作品一定會讓人回味無窮並且有想像的空間並經得起時間的檢驗。

  “希望正安的文學愛好者多讀多寫多感悟,對收集的素材要多思考過濾,多提筆練筆,熟練掌握寫作技巧,在寫作過程中感受文學帶來的氛圍及幸福感。”肖江虹説。

  據介紹,肖江虹是貴州省第一個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多次榮獲國家級小説創作的各種獎項。正安縣文聯主席馬連紅説:“肖江虹的分享,對于正安文學愛好者具有極大的激勵作用。相信大家會認真消化講座內容,並運用到自己的創作中,真正做到沉下心、沉到基層,創作出好的作品。”(記者 向婧)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