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蒼龍街道:“強組興村”聚合力 文明鄉風撲面來

2023-03-22 18:00:31  來源: 遵義日報

  2022年以來,仁懷市蒼龍街道以黨建為引領,認真實施“強組興村”工程,組織工作隊抓好安全隱患排查、生態環境治理、移風易俗、森林防火等工作,讓基層難題在“多元共治”中得到化解,極大煥發出基層治理的活力。

  該街道“強組興村”工作隊通過全面走訪排查、加強正面引導、強化責任落實等舉措,在轄區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分門別類幫助村民協調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努力把各類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在萌芽狀態;帶動廣大群眾共同參與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形成生活垃圾不亂倒、門前衛生主動打掃的良好習慣,以庭院“小美”助力鄉村“大美”;採用院壩會、群眾會等方式,向群眾發放移風易俗倡議書,引導群眾抵制婚喪事大操大辦,做到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形成崇尚文明、勤儉節約的良好風尚,為文明建設營造了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

  該街道“強組興村”工作隊還組織網格員、護林員、志願者等力量,開展森林防火“進組入戶敲門”宣傳行動,與群眾簽訂森林防火包保承諾書。同時,隊員們充分發揮好森林防火勸導員作用,深入田間地頭進行巡查,及時制止露天焚燒秸稈等行為,多措並舉築牢森林防火“防護網”。(記者 一丁)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