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水塘村文明之風吹遍和美鄉村

2023-03-22 17:28:12  來源: 遵義日報

  走進仁懷市蒼龍街道水塘村,寬敞平坦的柏油馬路映入眼簾,青磚黛瓦的房屋錯落有致,讓人眼前一亮。村民們三五成群,坐在門口聊家常、談變化,幸福和諧的田園生活圖景迎面而來。

  在水塘村連戶路上,“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像往常一樣和村民拿著掃把在村裏打掃落葉,將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貫穿于鄉風文明建設全過程。

  水塘村村民饒璧説:“‘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經常組織大家打掃公共衛生,我們不但把自己家的庭院打掃幹凈,還積極參與公共衛生環境治理。”

  近年來,水塘村多措並舉,群策群力,以整治人居“硬”環境和提升文化“軟”環境為抓手,在文明鄉風建設上下功夫,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陣地,打造文明實踐小院、法治小院、長廊文化等陣地,進一步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水塘村黨支部書記陳績表示:“水塘村將堅持‘三巡三整治’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各項工作,讓水塘的水更清、山更綠、環境更美。”(記者 一丁)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