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校園季反詐宣傳進校園活動走進平壩區中等職業學校

2023-03-22 18:18:25  來源: 安順市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積極創建“無詐校園”,加大校園反詐宣傳力度,提醒廣大教師、青年學生群體增強防范意識,遠離詐騙,近日,平壩區校園季反詐宣傳進校園活動走進平壩區中等職業學校。

  此次宣傳活動以“心中有法校園無詐”為主題。活動現場,來自區公安局、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平壩分公司、中國人民銀行平壩支行等相關負責人就各自工作領域,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與師生溝通交流,詳細講解反詐防騙相關知識,以提升師生網絡資訊甄別和風險應對能力。同時,告誡學生遇到各種騙局,堅決要做到“不輕信、不理睬、不轉賬、不匯款”。

  “通過今天的主題教育活動學習,我們懂得如何防范化解電信詐騙,做到知法、守法、不犯法。作為一名學生,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一定帶好頭,讓同學朋友遠離電信詐騙的套路,大家一起做到心中有法,校園無詐。”平壩區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鄢協松説。

  “作為一名教師和班主任,我不僅要加強網絡安全知識的學習,更要在日常的教學課堂中時時刻刻提醒學生提升電信網絡詐騙防范意識,不能掉進犯罪分子的陷阱,更不要掉以輕心參與到電信詐騙犯罪活動中去。總之,我們要時刻提高識詐、防詐、反詐的意識,確保我們廣大師生的財産安全。”平壩區中等職業學校老師詹嬌説。

  通過開展此次校園反詐宣傳普法活動,提升了平壩區中等職業學校廣大師生識詐防詐反詐意識,為積極創建“無詐校園”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陳奎英)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