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李花迎春齊綻放 農旅融合譜新篇

2023-03-21 15:31:30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三月春光無限好,最是李花一樹白。這段時間,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岑王村“五子園”基地內成片種植的李樹迎來了盛花期,一朵朵、一簇簇潔白如雪的李花綻滿樹枝,與藍天白雲交相輝映成畫,成為春天裏最耀眼的風景,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賞遊玩的同時也讓果農們看到了今年豐收的希望,心生喜悅。

岑鞏縣注溪鎮岑王村“五子園”基地,遊客在園中賞花拍照。(羅慧 攝)

  “去年就到這裏買過李子,前天在朋友圈裏看到這裏李花都開了,非常漂亮,就迫不及待約上好友一起來這裏賞花、拍照。”遊客曹女士開心地説。

岑鞏縣注溪鎮岑王村''五子園”基地,李花綻放美不勝收。(楊雲 攝)

  “現在正是李花盛開的時候,桃花、梨花也將陸續迎來盛花期,我們歡迎大家前來賞花。”注溪鎮岑王村黨支部書記冉林説,接下來是果樹管護的關鍵時期,要給果樹疏花,進行病蟲害防治等,只要管護好,肯定又是一個豐收年。

  李樹下,果農們圍站一排,認真聆聽技術人員講解果樹疏花技術,並熱情地與專家進行互動交流,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岑鞏縣注溪鎮岑王村“五子園”基地,科技特派員給村民講解李樹疏花技術。(楊雲 攝)

  “聽了技術人員的講解培訓,對疏花剪枝保果方面更加有經驗了,也有信心把果樹管理得更好。我家種有8畝的脆紅李、黑寶石等李子,今年李花也開得這麼好,一定會有好收成。”注溪鎮岑王村村民鐘政芝信心滿滿地説。

  “五子園”基地海拔較高,光照足,土壤肥沃,非常適宜種植果樹。2013年,村裏利用獨特的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林果産業,採取“黨支部+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種植李子、桃子、梨子、柚子、棗子等精品水果達1000余畝。基地種植的李子品種多樣,有脆紅李、黑寶石、蜂糖李、鳳凰李等,佔地達380余畝。

岑鞏縣注溪鎮岑王村“五子園”基地,盛開的李花潔白如雪。(楊雲 攝)

  近年來,岑鞏縣注溪鎮著力打造“五子園”精品水果種植基地,不斷完善産業基礎設施,提升鄉村旅遊産業水準,深入推進農旅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開啟新局面,注入新活力。(程雪華)

岑鞏縣注溪鎮岑王村“五子園”基地。(楊雲 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