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檢察院聯合相關部門開展校園配餐專項監督檢查 保障師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20 18:27:03  來源: 遵義日報

  為提升學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準,日前,仁懷市檢察院聯合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仁懷市教育體育局等部門就校園配餐工作開展專項監督檢查,為進一步預防和消除食品安全隱患築牢防線。

  此次專項監督檢查實地走訪了該市多家學校,全面檢查了食材採購貯存、檢疫票據臺賬記錄、餐食加工配送、配餐留樣數量及流程記錄的落實、設備食具飲具清洗消毒、校園配餐營養搭配等各環節的食品安全等情況。監督檢查中,檢查組對配餐食堂經營許可證懸挂情況和工作人員健康證持有情況進行了檢查,詳細查詢了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培訓制度、食品安全追溯體係等制度的建立和執行情況,並對受檢單位存在的安全隱患、規章制度落實情況提出明確整改要求。

  據悉,下一步,仁懷市檢察院將持續介入市場監管部門等行政執法機關開展的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檢查,針對配送企業存在問題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加大對配送企業的監督及指導力度,督促企業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提高學校食品配送企業的規范化水準,切實把好食品進入校園的第一道關口。(記者 楊義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