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省13所高校角逐第八屆貴州高校統計資訊可視化大賽全省決賽

2023-03-19 19:09:10  來源: 新華網

  第八屆貴州高校統計資訊可視化大賽全省決賽現場。新華網發(方官佩 攝)

  新華網貴陽3月19日電 3月18日,第八屆貴州高校統計資訊可視化大賽全省決賽在貴陽舉行。決賽現場對“靜態圖片作品”和“動態作品”兩大類分別進行了展示,現場專家及評委根據賽事規則評比打分,並對獲獎作品頒獎。

  大賽由貴州省統計局、貴州省教育廳、貴州財經大學共同主辦,共有23所學校推薦的203個作品參賽。在專家線上評分階段,主辦方從專家庫中隨機抽取21位專家進行評分,篩選出13所學校的30個作品入圍當天的現場評比環節。

  學生對參賽作品進行展示。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貴州財經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李漢文在致辭中介紹,2015年,貴州省統計局與貴州財經大學共同籌備舉辦了首屆貴州高校統計資訊可視化大賽,並連續共同舉辦了七屆大賽。大賽旨在在全省高校宣傳大數據統計知識,探索研究統計數據獲取、分析和運用等現代統計技術,加大培養和發現統計資訊可視化人才,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宣,提升高校學生社會實踐能力。

  頒獎環節。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貴州高等學校學科競賽指導委員會秘書長周勳認為,本次大賽充分發揮了“以比鼓勁,以賽促學”的作用,大賽作品運用到了知識涵蓋統計學、數據挖掘、數據處理、可視化等方方面面知識,注重知識與實踐操作的融合促進,更體現了創新能力與時代精神的交融鑄煉。

  周勳希望各高校繼續高度重視各項學科競賽,利用學科競賽活躍校園學術氛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協作精神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倡導學習、合作、競爭的校園科技文化氛圍,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各類學科競賽活動,提高競賽水準,促進競賽組織與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化、制度化、規范化。(李濤濤 洪應龍)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