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成立航空緊急醫學救援基地(黔西南)

2023-03-17 17:30: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3月17日電(記者吳思)近日,貴州依托黔西南州人民醫院、興義市人民醫院和貴州義龍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貴州省航空緊急醫學救援基地(黔西南),加快構建“陸水空”立體化緊急醫學救援格局,提升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處置能力和救治水準。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航空緊急醫學救援是地面120急救的有效延伸,在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危重患者轉運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貴州省航空緊急醫學救援基地(黔西南)的正式成立,有效填補了貴州“陸水空”立體化航空緊急醫學救援的空白。

  該負責人表示,航空救援是貴州構建“陸水空”立體化緊急醫學救援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提高突發事件應對處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更是政府快速反應和及時處置突發事件、保障公共安全的客觀需要。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