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開展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集中宣傳活動

2023-03-17 18:26:15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加強消費者維權意識,倡導健康消費,暢通維權渠道,提升維權效能,努力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3月15日,圍繞“提振消費信心”主題,平壩區開展了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通過擺放宣傳板報、發放宣傳資料,向群眾普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和《貴州省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等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相關法律法規,並通過展示執法部門在工作中查獲的假冒偽劣商品等方式,向消費者介紹識別假冒偽劣商品的知識。活動現場還接受了消費者咨詢。

  據悉,此次宣傳活動向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3000余份,現場解答群眾各類消費咨詢百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活動的開展,引導了群眾依法理性消費,提高了消費者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時營造了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為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振消費信心、建設法治社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區公安局、區消防大隊、區農業農村局等單位參加此次宣傳活動。(陳奎英)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