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書畫名家到縣幼兒園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2023-03-16 18:43:47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書畫是中華文化的國粹,承載著中國人文化傳承的基因。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書畫教育,激發幼兒對書畫藝術的啟蒙和熱愛,3月14日,普定縣文聯組織縣內數名書畫名家到縣幼兒園開展志願活動。

  活動中,書畫名家們現場潑墨揮毫,創作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書畫作品或遒勁有力或飄逸靈動,散發著藝術芳香。小朋友們也紛紛拿起畫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一幅幅色彩鮮艷、充滿童趣的畫卷盡展眼前。

  普定縣文聯主席盧仁強介紹,通過本次活動,讓幼兒們感受到書畫藝術的獨特魅力以及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搭建起書畫、幼兒共同參與的平臺,對繁榮校園文化、弘揚傳統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激發幼兒對書畫藝術的學習興趣,提升孩子們認識美、體驗美、感受美、欣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培養審美情趣,塑造美好心靈,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他們心中生根發芽。(高彩 楊淩旭)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