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辣椒種植技術培訓 為群眾致富添動力

2023-03-16 18:39:20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一年之際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備耕好時節,為進一步提升辣椒種植效益,促進群眾增産增收。近日,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邀請辣椒種植技術專家對轄區辣椒種植大戶進行種植技術培訓,抓牢抓實春耕備耕工作。

岑鞏縣注溪鎮辣椒種植技術培訓會現場。

  “一畝地辣椒種植株數一般為3000株至5000株,多了會影響辣椒生長和後期採摘,少了畝産量達不到......”培訓會上,技術專家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圖文並茂的方式,從辣椒栽培關鍵技術把握、病蟲害綠色防控、辣椒採收及處理技術等方面給大家做了詳細講解。

  培訓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培訓對辣椒種植有了新的理解,提高了種植管理技術水準,更增強了發展産業的信心和決心。

岑鞏縣注溪鎮注溪村,村民在給辣椒漂浮盤裝基質。

  “今天來參加辣椒種植技術培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今年計劃將辣椒種植面積擴大到20畝,我一定按照老師傳授的方法去種植,相信今年的畝産量一定可以提高很多。”注溪鎮六部屯村村民白付雲信心滿滿地説。

  “由于農戶對辣椒種植技術的掌握不透,理解不深,我們鎮關工委積極組織‘老專家’對辣椒種植大戶開展一期辣椒種植技術培訓,旨在培養一批産業致富帶頭人,以點帶面帶動更多農戶積極參與産業發展增收致富。”注溪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開春以來,注溪鎮黨委、政府為全面抓好春耕備耕工作,積極組織農業專家和技術人員,及時深入田間地頭對雜交水稻制種、中藥材、辣椒、草莓等開展技術培訓,確保産業實現優質高産發展目標。

  截止目前,該鎮共開展水稻制種、中藥材、辣椒、草莓等種植技術培訓共計10余次。(程雪華)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