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情係京舟壩 醉美油菜花

2023-03-16 18:34:48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陽春三月,春和景明。在平舟鎮京舟村,千畝油菜花花香怡人,借助油菜花盛開期,平舟鎮組織開展“情係京舟壩 醉美油菜花”係列活動,民族山歌賽、柔力球健身操、趣味活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遊客前來遊玩。

山歌比賽現場

  在油菜花海,身著民族服飾的山歌愛好者們自由組隊,在花叢中各展歌喉,進行山歌競賽,幽默風趣的曲調和唱詞,不時收獲遊人們的陣陣掌聲,參賽選手和油菜花田融合成一幅美麗的畫卷,惹得遊客紛紛拍照留念。

民族服裝秀

  在場觀看山歌比賽的吳亞説:“他們唱的山歌非常有意義,他們穿的衣服非常漂亮,唱的山歌意義很深,他們唱得很好,今天我到這裏來也非常高興。”

  比賽中,選手們用民族山歌謳歌民族團結進步一家親,表達了對黨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讚美。

  參賽選手韋作愛介紹:“我們唱的山歌是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唱響出來,我們來到京舟壩,這一壩油菜花太美了,所以我們唱的歌就由心而發。”

兩人三足趣味活動

  山歌歡快動聽、賞心悅目,另一邊的趣味活動也吸引了許多群眾積極加入其中。民族服裝秀、單人踢毽子、搶凳子比賽、兩人三足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遊客陸德柔很是開心。“今天好熱鬧,太開心了,希望以後京舟壩能多舉辦這種活動,我們也能多參加,讓更多的人來這裏玩。”

太極表演

  近年來,平舟鎮依托田園風光、深挖本土優秀文化資源,以旅遊觀光、創意農業、農耕體驗為特色打造平舟新文化品牌,促進農村繁榮、農民富裕,賦能鄉村振興。

  平舟鎮財政所所長郭瑤説:“山歌比賽以歌聲為紐帶,宣傳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展現民族團結、奮發圖強的精神風貌,一係列的趣味活動拉近了我們和群眾的距離,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同時在婦女節來臨之際,也充分發揮了我們女性同胞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迷人風採。”(楊宇 張巍 楊浩)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