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滿眼盡是黃金甲” 平塘京舟千畝油菜花引客來

2023-03-16 18:32:22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乍暖還寒,平塘縣平舟鎮京舟村千畝油菜花競相綻放。縱目遠望,金色花海與美麗村落交相輝映,形成一幅巨型美麗鄉村油畫。省內外遊人紛至遝來,享受春日美好時光。

遊客著民族盛裝打卡遊玩。

  3月10日,隨著平塘縣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係列活動的開啟,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及騎行愛好者來到京舟景區打卡。大家置身于油菜花海,馥鬱芬芳中,滿眼盡是“黃金甲”,令人陶醉。

  “今天和朋友來這裏騎遊,看到這裏的油菜花開得很多、很漂亮,覺得不但鍛煉了身體,心情愉悅。”騎行愛好者張龍進感覺不虛此行。

  “天空不作美,但是也吸引了很多的愛好者一起過來打卡我們縣城的‘後花園’,這裏山清水秀,風景秀麗,特別是油菜花開的時候,風景更是無限美好。”騎行愛好者黎澤明很高興。

騎行愛好者前來打卡遊玩。

  近年來,京舟村圍繞旅遊抓實産業發展,讓遊客們除了觀賞到美麗的油菜花外,還可以到草莓園體驗採摘樂趣。

  “平塘這邊我已經是第四次過來了,每一次過來的感受都不一樣,感覺是一次比一次漂亮。這裏的油菜花比較成規模、成片,挺好看的。”廣西遊客蘭玉芬説。

遊客著民族盛裝打卡遊玩。

  “發現這麼大的油菜花田,就非常震撼。還特意修了棧道,更方便我們進行拍照、拍抖音,當地村民也特別的熱心,還借了我們民族服飾過來拍照,就感到特別高興。”貴陽遊客張莉芝今天特意趕過來看美景。

  平舟鎮京舟村是貴州省鄉村旅遊重點村、州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整合示范試點村,也是本次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活動的舉辦地之一。近年來,京舟村因地制宜,以“農業産業+農家遊”的農旅結合發展模式,圍繞“布依風情·鄉愁記憶”主題,建設“詩畫之鄉”,發展鄉村旅遊産業,助力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

騎行愛好者前來打卡遊玩。

  平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楊超説:“作為傳統的布依村落,我們依托獨特的山水田園風光和優質的旅遊資源基礎,持續鞏固糧油産業的同時,不斷豐富旅遊業態招引人氣,努力做好農文旅結合的文章,呈現了一幅美麗的鄉村振興畫卷,讓當地群眾吃上旅遊飯,鼓足‘錢袋子’。”(陳飛 廖毓齊 尹紅飛 李孫艷)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