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召開2023年旅遊産業化工作調度會

2023-02-24 17:18:30  來源: 正安縣人民政府網

  2月20日,正安縣召開2023年旅遊産業化工作調度會,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方向,精準舉措、搶抓機遇、真抓實幹、凝心聚力,推動全縣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正安縣委書記吳起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東主持會議,縣領導呂力、蒲星、吳濤出席會議。

  吳起指出,正安具有豐富的資源、獨特的文化、良好的區位優勢。近年來,正安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深入實施“一心兩地兩區”戰略布局,堅持吉他工業、吉他文化、吉他旅遊“三位一體”融合發展、集群發展,不斷推動旅遊産業化,扎實推進全國文化旅遊創新區、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建設,基礎設施配套不斷完善,文化氛圍日漸濃厚,亮點特色逐步凸顯。全縣上下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旅遊發展理念,充分認識發展旅遊對拉動消費、增加就業、促進第三産業繁榮發展和經濟增長的重要作用,堅定推動旅遊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強化機遇意識、市場意識、品牌意識,按照“以文促旅、文旅互動、融合發展”思路,搶抓旅遊發展機遇,發揮優勢資源稟賦,打造優質旅遊景區,塑造獨特旅遊品牌,推動正安旅遊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吳起強調,推動旅遊産業化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補齊短板、全面發力,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強化項目謀劃和宣傳推廣,積極培育和引進有競爭力的市場主體,加快推動特色旅遊資源開發,優化完善“吃住行、遊購娛、商養學”旅遊要素,進一步豐富旅遊業態,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遊産品,提供更加有親和力的旅遊服務,打響“吉他之都、音樂之城”名牌和“吉他文化、尹珍文化、綠色生態、康養度假”4張招牌,推動正安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

  黃東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行動為抓手,出實招、解難題、促發展,明確時間表、任務圖、責任人,扎實推進旅遊産業化市場主體培育行動、旅遊業態升級行動、服務品質提升行動、盤活閒置低效旅遊項目行動“四大行動”,奮力推動旅遊大提質,為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支撐。(何潤森 陳吳田)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