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召開吉他企業座談會議

2023-02-24 17:19:23  來源: 正安縣人民政府網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正安縣委書記吳起主持召開正安縣吉他企業座談會議,面對面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傾聽企業家意見建議,幫助解決問題,共商良策、共謀發展,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堅定發展信心,形成工作合力,推動正安吉他産業高品質發展。

  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東,縣委常委、貴州正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葉曉,縣領導馮宇、蔡勇、陳志霞以及貴州正安經開區吉他企業負責人參加。

  會場內氣氛熱烈,企業家們踴躍發言,介紹自身發展情況,分析行業發展趨勢,反映遇到的困難、表達訴求以及下一步打算,並就優化企業服務、促進産業發展、構建良好生態等提出了寶貴意見建議。吳起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溝通交流,要求有關部門充分吸納意見建議,仔細梳理問題清單,認真研究,採取有力措施,逐項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

  吳起指出,近年來,正安縣在世紀疫情與百年變局交織疊加和全國經濟下行帶來的巨大考驗下,始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積極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機遇,深入推進“一心兩地兩區”戰略部署,堅持吉他工業、吉他文化、吉他旅遊“三位一體”融合發展、集群發展,吉他産業集聚程度更高,轉型升級步伐更快,高品質發展後勁更足。希望在座企業家充分認識到當下機遇與挑戰並存、機遇大于挑戰,立足長遠、放眼全局、搶抓機遇,開足馬力推動吉他産業向更高水準邁進。

  吳起強調,要增強發展信心,凝聚發展合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一心兩地兩區”戰略部署上來,堅持融合發展、集群發展,更加注重品質並舉、抱團發展,提高規模化水準、産業綜合競爭力,增強“正安吉他”品牌影響力。要強化産業鏈條,深入實施強鏈延鏈補鏈,補齊關鍵薄弱環節,做大産業、做強品牌。要加強體制機制創新,建立優質服務機制、協作聯動機制、産品行銷機制,強化企業服務,切實維護有序、公平、良性競爭的商業環境。要聚焦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建設,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充分展示吉他産業創新能力、發展活力、後勁潛力,確保一舉創建成功。

  黃東表示,希望各位企業家立足正安吉他集群發展、融合發展優勢,緊抓機遇、錨定高品質發展目標,轉變觀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主動搶訂單、拓市場,以堅定的決心、堅實的力度,引領企業做大做強。正安將提供更好的服務,搭建優質高效的平臺,精準落實一係列政策措施,營造更優的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提質增速,推動吉他産業高品質發展。(何潤森 陳吳田)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