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召開旅遊産業化項目謀劃專題會議

2023-02-24 11:54:28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唐友波主持召開平壩區旅遊産業化項目謀劃專題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區委常委,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主要領導和聯繫新型工業化的分管領導,安順高新區及産發公司、黔中新區領導班子成員,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全區旅遊産業化推進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區有關部門結合部門工作實際圍繞旅遊産業化工作作發言。

  會議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對平壩高品質推進旅遊産業化寄予了厚望,充分認識加快旅遊産業化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高站位、把握大勢,堅定信心決心,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著眼全局,加大力度,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努力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

  會議要求,要做足“旅遊+”深度融合大文章,做特旅遊精品路線,做靚研學旅遊名片,做大康養、文化旅遊産業,做優鄉村旅遊品質,打造更多旅遊吸睛點、興奮點、消費點;要加大文化旅遊産業招商引資,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各環節,培育壯大旅遊市場主體,引入更多“吸睛”又“吸金”的文旅項目,全面盤活旅遊閒置資源資産,豐富充實旅遊業態;要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推動基礎配套設施升級,引導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涉旅市場主體提檔升級,全面提升旅遊承載能力和水準;要開展多形式、多渠道向外宣傳我區的特色文化和特色旅遊景點,特別是屯堡文化的宣傳,打造新的旅遊增長點;要全面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加大旅遊從業人員和涉旅企業服務人員培訓力度,提升服務意識,提高服務品質,持續增強遊客體驗感、滿意度。(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