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召開“四化”産業發展、項目謀劃專題會議

2023-02-24 11:48:55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2月21日、23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唐友波主持召開平壩區“四化”産業發展、項目謀劃專題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忠,區政協主席劉廷玉,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區委常委,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主要領導和聯繫新型工業化的分管領導,安順高新區及産發公司、黔中新區領導班子成員,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全區“四化”産業化推進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區有關部門結合部門工作實際圍繞“四化”産業工作作發言。

  會議指出,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遊産業化,事關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全區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關于推動“四化”的決策部署上來,係統整合區域資源,精準定向定位,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履職盡責,加快建立完善全區“四化”産業基金項目庫,高效推動2023年全區“四化”産業化重點項目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戰略思維、保持戰略定力,結合工作實際,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在組織領導上、力量充實上、要素保障上、督促落實上下功夫出實招,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途徑推動決策部署一項一項落實到位、取得實效。要加快園區建設規劃,進一步明晰分區定位,推動羊昌、夏雲、樂平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全力保障落地企業發展,推動全區工業産業發展;要緊盯工業倍增目標,逐項梳理簽約項目、在建項目、新增項目、落地項目存在的問題,加強統籌調度,細化責任分工,精準幫扶措施,全力保障項目快速推進、企業加快發展;要壓實工作責任,創新工作方法,改進工作作風,強化督查檢查,建立激勵機制,為推進新型工業化提供堅強保障。要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推動基礎配套設施升級,引導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涉旅市場主體提檔升級,全面提升旅遊承載能力和水準;要開展多形式、多渠道向外宣傳我區的特色文化和特色旅遊景點,特別是屯堡文化的宣傳,打造新的旅遊增長點;要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推動基礎配套設施升級,引導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涉旅市場主體提檔升級,全面提升旅遊承載能力和水準。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搶抓“強省會”機遇,堅持市場化運作,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提升城區宜居品質;要精準發力,加強與上級部門對接,積極爭取上級政策支援,認真總結經驗,創新工作模式,突出工作重點,高效推動項目建設;聚焦民生、産業、地産和基礎設施等方面,加強項目謀劃包裝,全力打造優勢突出的好項目大項目,助推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充分發揮平壩農業優勢,聚焦大米、蔬菜等特色産業,持續推動現代農業園區發展,不斷提升農産品附加值;要積極謀劃、推進建設一批農業農村項目,推動鄉村産業提質增效。(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