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走進村鎮社區

2023-02-24 11:50:03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聲”入群眾 | 貴州財經大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走進村鎮社區

  寒假期間,貴州財經大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持續推進,“百千萬人”學生宣講團成員通過“走下去”和“帶回來”的形式積極回到自身所在村鎮、社區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並將家鄉十年來的巨大變化凝練總結,返校後將陸續進行成果分享,切實增強師生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

  學生宣講團成員、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田維在鎮遠縣猛溪村村民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國家的政策很好,我們現在的日子越來越紅火,我們也很關注國家大事,但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對一些政策的理解確實心有余而力不足。你的宣講讓我們對國家的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離不開國家的好政策。”2月17日,學生宣講團成員、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田維在鎮遠縣猛溪村村民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一位村民説道。由于當地村民居住不聚集,且一部分村民已外出務工,田維選擇了走訪宣講的方式。期間共走訪了十余戶人家進行宣講,覆蓋群眾32人。

  學生宣講團成員、藝術學院學生黨員黃婷在赫章縣白果鎮銀山社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月10日,貴州財經大學學生宣講團成員、藝術學院本科生第二黨支部學生黨員黃婷在赫章縣白果鎮銀山社區,向基層黨員及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講時,銀山社區的群眾圍坐在一起,黃婷用通俗易懂的話語帶領大家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核心要義,闡述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大家一起分享體會、交流心得、共話未來。

  學生宣講團成員、工商學院學生黨員張藝瀚在遵義市第二十四中學初三(1)班宣講

  “我們既要埋頭讀書,也要抬頭看路,深刻領會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2月6日,學生宣講團成員、工商學院本科生第二黨支部學生黨員張藝瀚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題在遵義市第二十四中學初三(1)班為學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1月25日,學生宣講團成員、會計學院研究生第一黨支部黨員杜金蔚在家鄉山東省煙臺市棲霞市下哨村黨支部開展了以“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主題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村民李洪英聽完宣講後表示:“作為黨員,我也深切感受到,黨的好政策給大家帶來了越來越好的生活,跟著黨走,跟著黨的政策走,我們有信心。”

  據悉,貴州財經大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啟動以來,尤其在寒假期間,200余名宣講團成員深入自身所在家鄉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已宣講332場,覆蓋群眾一萬余人。(張江南)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