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多部門聯動開展文物消防安全檢查

2023-02-24 11:51:10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為全面做好文物古建築消防安全工作,2月22日,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文體廣旅局開展文物古建築消防安全專項檢查,檢查點有仙、文昌閣、普定農資公司綜合樓等。

檢查組檢查文物古建築消防設施杜雯雯 攝

  檢查重點對文物建築內是否存在吸煙、違規燒紙燃燭等行為以及私拉亂接電線、消防設施損壞、消防水源不足等突出問題進行排查整治;對不能及時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時限,嚴格落實防范措施,加強人員值守,不斷強化“人防、物防、技防”的措施,提高初火災處置能力,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做到快速反應,有效處置,切實提升文物古建築火災防控能力。

檢查組檢查文物古建築消防安全。杜雯雯 攝

  下一步,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將對普定文物古建築進行消防幫扶指導,開展有針對性的宣傳消防安全培訓,確保文物古建築消防安全形勢穩定,築牢文物古建築消防安全“防火牆”。(杜雯雯)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