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民警到府助九旬老人恢復戶口

2023-02-24 15:31:02  來源: 普定縣公安局

  “這次真的給我們幫大忙了......”。宴某的兒子拿著新辦身份證興奮地對民警説道。

  

  近日,普定縣九旬老人宴某的兒子跟兒媳兩人準備外出務工,但考慮到年邁的老母親獨自在家,難免會有需要用到身份證的時候,于是夫妻二人來到轄區派出所為老母親辦理二代身份,不料,居然發現老人戶口已經被注銷。得知情況後當地民警立即將相關情況上報所領導,派出所領導高度重視。

  

  考慮到老人年邁體弱,腿腳不便;民警決定到府服務,在現場核實好老人相關戶口資訊後,立即為老人整理頭髮、衣服,將小塑膠凳子小心靠在白色墻面,攙扶老人靠墻坐好,採集到符合要求的照片。告知老人及家屬會以最快的時間為老人辦理好證件並送到府,老人手連連點頭,用自己的方式向民警表達了最樸素也最真實的謝意。民警回到派出所後,立即按照規定提交手續,爭取盡快幫助老人完成此事。

  

  小舉動,暖民心。穿洞派出所全體民輔警始終秉承“群眾工作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理念,把小事辦好,辦實,把溫情服務實實在在送到群眾身邊。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