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合馬鎮水田村:村集體經濟 助力拓寬産業路

2023-02-23 15:45:36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仁懷市合馬鎮水田村正實施一條鄉村路拓寬工程,長度約1.5公里。

  修路是好事,但聽説要佔用部分土地,有的村民不樂意了。王旭是合馬鎮“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水田村黨支部書記,得知村民們對佔用土地有意見後,他和鎮村黨員幹部走村入戶,一邊詳細解釋修路的重要性和帶來的利好,一邊耐心地詢問大家對修路的意見和建議,原來有意見的村民漸漸放下心結。

  一大早,王旭和上百位投工投勞修路的村民就開始工作,挖掘機也在施工現場來回作業,一派忙碌景象。“這麼多村民齊心協力投工投勞修路的場景已是好多年沒有看到過了。”87歲的老黨王自友説。

  王旭告訴記者,水田村村集體經濟以前不僅空殼,還負債。近年來該村依托白酒産業,利用自身優勢開辦制曲廠後,村集體經濟逐步壯大,去年村集體經濟增加近10萬元。為了便于大貨車到制曲廠運輸,今年村“兩委”從村集體收入中拿出3萬元,加上村民集資,拓寬原有鄉村道路。

  下一步,村裏還將擴大制曲廠規模,預計可解決周邊村至少200人就業;還可發展養殖業,進一步增加村民收入。(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