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平裏河村:辣椒移栽忙 産業助增收

2023-02-22 17:16:41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春風送暖,春耕春種植關鍵期,平塘縣通州鎮平裏河村群眾搶抓農時,有序開展辣椒移栽工作。

  在辣椒種植基地,20余名村民忙著定距、挖孔、插苗、覆土、澆水……辣椒移栽忙得不可開交。

辣椒苗移栽現場

  “老板來我們這裏種辣椒,我們就來這裏跟老板做工,活也不算重,百把塊錢一天。”村民黃勝龍説。

  “我們每天的用工量是20人,估計在20天左右必須把它移栽結束。”種植大戶劉文華介紹。

為辣椒苗覆土

  平裏河村由于地勢低,氣溫相對較高,具有優越的蔬菜種植地理條件,該村從去年11月就開始整地、掏箱、施肥、蓋膜等辣椒種植準備工作。雨水節氣過後,辣椒苗迎來移栽好時節,比平塘其他地方提前了至少1個月,預計今年4月底可上市。

  “我們在平裏河流轉了110多畝的土地種植辣椒,是星火一號線椒和螺絲椒,這個辣椒的特點就是口感好,抗病力強,産量高。我們這個辣椒産出來以後,主要銷往廣東佛山。”劉文華説道。

為辣椒苗澆水

  去年,這100余畝辣椒畝産6000斤,畝産值1萬余元,帶動了附近村民就近務工增收。同時,種植戶還積極推廣技術,並承包收購村民種植的各種蔬菜,幫助解決銷路問題,助力鄉村振興。

辣椒種植基地一角

  通州鎮平裏河村村支書陳天會介紹:“平裏河村今年的總種植面積大約有2000多畝,主要有西紅柿、辣椒、小青瓜,還有無筋豆,面積在逐步每年都在增加,今年我們引進了幾位種植大戶,也帶動了我們地方的群眾務工,也促進了我們群眾的增收。” (陳飛 代亨平)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