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魚孔村:羊肚菌種出新希望

2023-02-20 16:04:49  來源: 遵義日報

  春節剛過,在仁懷市五馬鎮魚孔村羊肚菌基地裏,已是一片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村民們穿梭在一個個塑膠大棚裏採收羊肚菌。

  “我在大棚採菌,130元一天,離家又近又方便。”徐國美一直在羊肚菌基地務工,説起這份在家門口就能掙錢的工作,十分滿意。

  近年來,魚孔村緊緊圍繞産業振興謀發展,開辟鄉村振興特色産業發展新路徑,通過黨政引導、黨支部帶領、“強組興村”工作隊幫扶、群眾參與的方式,大力發展羊肚菌種植項目,充分發揮黨員幹部、農技專家、種植大戶的先鋒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領作用,探索出一條鄉村振興發展新路徑。

  “我們在微信、抖音這些平臺發消息,除了供應本地市場外,還將在短期內供應四川、福建、廣東等地,消費市場供不應求。”羊肚菌基地負責人熊召遠説。

  據統計,魚孔村2022年羊肚菌種植面積達200余畝,覆蓋農戶170余戶,優質鮮菌每斤售價達到100元以上,畝産量預計可達500斤,畝産值達到5萬元以上,有效帶動當地群眾增收。(李丹丹)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