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五馬鎮蛋雞養殖促增收

2023-02-20 15:44:24  來源: 貴州日報

  産業振興是鄉村全面振興的基礎和關鍵。近年來,仁懷市五馬鎮因地制宜,探索發展特色養殖産業,讓蛋雞養殖成為當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在五馬鎮龍裏村蛋雞養殖場,寬敞明亮的雞舍內,一排排雞籠整齊排列,自動喂料機正在投喂飼料,蛋槽中到處是剛産下的新鮮雞蛋,工人們正忙著拾取,並對雞蛋進行裝箱打包,準備送出外銷。

  “我就是當地的人,在這裏上班離家近,活很輕松,一天工資七八十元,很滿意。”村民鐘進芬一邊説,一邊熟練地將新鮮雞蛋分類打包。

  目前,該養殖場佔地38.6畝,存欄有6萬余只雞,每天産蛋有5.4萬個左右,雞蛋通過配送公司銷售。同時,吸納4名當地勞動力常年在基地務工。

  “我們今年計劃再建設兩棟雞舍,三棟雞舍存欄量在22萬只左右,每天産蛋20萬個。”仁懷興康龍養殖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朱炳林説,接下來公司還計劃租一塊土地,種紫花苜蓿來餵養雞,通過倣生態養殖方式,讓雞蛋的口感更好。

  據了解,龍裏村黨支部自2019年引進該蛋雞養殖場以來,村“兩委”幹部合力幫助解決水、電、路、地、房等問題,養殖場每年以“保底分紅+效率分紅”方式壯大村集體經濟,此外,在一個養殖周期內,每上欄1只雞還將上交村集體經濟1元。

  “村黨支部將充分發揮地理、人力等方面優勢,幫助養殖場做好擴産計劃,進一步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當地老百姓增收致富。”龍裏村黨支部書記梅耀説。(記者 羅畫畫 胡曉數 通訊員 李丹丹)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