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萬警進萬家丨男子“談戀愛”被騙6萬元 ,對象竟是……

2023-02-18 19:54:02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小哥哥,網戀嗎?”

一段不期而遇的網戀

你為之付出真心以及金錢

感嘆相逢恨晚、時光短暫

卻不知手機那端

竟是一個“摳腳大漢”

  近日,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在“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中,成功破獲一起冒充女性網絡交友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9年1月,受害人羅某在玩網絡遊戲時認識一位自稱陳某的女性。兩人添加微信和QQ好友後,羅某通過語音聊天得知“陳某”為女性,便對“陳某”發起猛烈追求攻勢,二人逐漸發展成為網戀。在交往過程中,羅某為陳某購買大量遊戲皮膚並通過微信多次轉賬給陳某。截至案發,羅某向陳某轉賬共計6萬余元。然而,羅某在交往期間,曾多次提出視頻通話請求,均被陳某拒絕。于是,羅某在2021年10月,來到陳某所在的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想找陳某見面,但並未見到陳某本人,而是見到了自稱陳某弟弟的陳某帥。陳某帥説他姐姐不在家,去外地旅遊了。羅某一開始並沒有懷疑,便獨自返回家中。直到最近在玩遊戲時被遊戲好友告知陳某係男性,羅某才意識到自己被騙,遂向公安機關報案。

  通過羅某提供的線索,辦案民警迅速展開調查。經查,發現與羅某網戀的陳某係陳某帥假冒。2月12日,辦案民警遠赴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德保縣,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將犯罪嫌疑人陳某帥成功抓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當中。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