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相扶相依 奔向幸福——記“中國好人”趙友良、簡琴

2023-02-17 17:49:23  來源: 遵義日報

  正安縣中觀鎮鮮光社區居民趙友良、簡琴夫婦,雖身體有殘疾,但相濡以沫24年,于平凡中書寫不平凡的故事。

  趙友良幼年因燙傷雙手截肢,妻子簡琴因兒時患病治療不及時導致雙目失明。趙友良和簡琴1999年結婚後,面對家庭窘境,夫妻二人沒有怨天尤人,而是相互扶持,一路相伴。

  幹農活時,趙友良和簡琴分工合作,你充當我的眼,我當作你的手。肩挑背馱的農活,趙友良一力承擔;簡琴也摸索練就了獨立完成除草、採收煙葉、砍秸稈的本領。

  夫妻二人養育了一雙兒女,雖然被村裏列為低保戶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兩人卻不願靠救濟生活。他們將村裏撂荒的土地承包過來種植烤煙、水稻、玉米等,家裏還養了豬、牛,可以説“一年四季沒閒過”。

  如今,兒女長大成人,家裏也蓋起了新屋,夫妻二人的辛勤苦幹,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吃過的“苦”釀出了“甜”,讓這個家擺脫了貧困。

  “只要肯幹,生活就會好的。”這是夫妻二人抱有的信念,憑借踏實肯幹,他們在大山裏勞碌與生活,撐起一個大家庭,一家人的生活越來越好。今年1月,夫妻二人入選2022年第四季度孝老愛親“中國好人”。(市精神文明辦)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