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南重大工程重點企業復工復産加快生産建設——聽,奮進的聲音

2023-02-16 17:16:48  來源: 貴州日報

  2月8日,福泉市黔南高新區盛屯能源金屬化學(貴州)有限公司項目建設工地上,110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崗位上加緊工作。

  “春節期間我們都在加班加點生産,目前正在安裝生産設備,爭取今年6月試生産。”公司基建工程部部長張建告訴記者。

  2月8日,在甕安縣青坑工業園區的貴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10萬噸磷酸鐵項目上,技術人員正在加緊調試生産線。公司生産部主管郭發文説:“這條5萬噸磷酸鐵生産線預計在2月中旬完成調試正式投産,第二條5萬噸磷酸鐵也即將在2月底完成安裝調試,投入生産。”

  自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召開以來,黔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迅速統籌謀劃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復工復産工作,切實推動中央、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按照“人員要下沉、責任要下去、問題要解決、服務要到位、成效要上來”的“五要”工作要求,超前謀劃部署復工。

  春節前,黔南州委、州政府對省州重大項目、規上工業企業、限上批零住餐、在庫規上營利性服務業、房地産投資項目及房地産售樓部、農業龍頭企業等開展全面摸底排查,並印發《全州推進2023年重大工程重點企業復工復産復業工作方案》,要求重大工程重點企業于2月5日全面實現復工復産。

  1月22日起,黔南州對“六大類”州、縣級行業部門開展復工復産日調度、日總結、日專報工作,精準掌握全州每日復工復産情況。黔南州發展改革局、州工業和信息化局、州大數據局等部門相繼印發《關于做好2023年在建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節後復工的通知》《關于做好2023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通知》等,進一步明確復工復産具體目標任務,確保工作有序推進。

  不負好春光,黔南州各個重大項目工地上,工人們搶進度、趕時間,用拼的姿態趕超跨越。2月3日,黔南州具備復産條件的733戶規模工業企業率先實現全面復産,超預期目標2天實現復産。數據顯示,截至2月4日,納入調度臺賬的企業(含房地産售樓部)3232家,省州重大項目及房地産投資項目477個提前1天實現全面復工復産。

  同時,黔南州搶抓機遇、多措並舉,穩步推進全州復工復産推動經濟運作。2月1日,黔南州舉行了一季度第二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132個項目集中開工,全州集中開工調度億元以上重大工程項目數全省第一、總投資全省第二。

  通過分類推進,縱橫聯動,黔南州復工復産工作成效顯著。州委、州政府主要領導帶隊,赴縣(市)督導調研,指導縣(市)推動重點企業、重大工程有序復工復産。各行業部門分類制定督導調研方案,下沉縣(市)、深入項目和企業,幫助企業化解難題。縣(市)委、縣(市)政府主要領導深入企業、項目現場,積極協調解決復工、復業問題,助推企業復工復産。同時,各縣(市)多措並舉推動項目企業復工復産。(記者 梁曉琳 通訊員 高艷)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