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草莓飄香春意濃 “莓”好時光採摘忙

2023-02-16 17:39:14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和風送暖,春光明媚。時下正是休閒採摘的好時節。走進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一排排透明的草莓大棚集中連片,整齊劃一。大棚裏,一壟壟草莓植株翠綠茂盛,一顆顆紅潤飽滿的草莓挂滿田壟,甚是誘人。趁著春日好時光,遊客們結伴而來,盡情享受採摘草莓的美好田園樂趣。

  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基地,遊客在採摘草莓。(程雪華 攝)

  “今天天氣不錯,就特地和朋友來這裏摘草莓,草莓又大又紅,特別甜,下次還要來。”遊客何女士開心地説。

  “我們的草莓是採用有機肥種植的,蜜蜂授粉,沒有噴灑農藥,純天然、無公害,所以又大又甜,來的很多都是回頭客。”種植戶劉大爺和他的老伴正在大棚裏忙碌著摘除多余的枝葉。提起自家的草莓品質,他滿是自豪。

  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遊客在採摘草莓。(程雪華 攝)

  鄉村振興,産業先行。隨著鄉村旅遊的發展,該村積極引導群眾通過土地流轉的方式,有效盤活冬閒農田大力發展草莓種植,既提高土地利用率,又可以增收。經過這4年來的發展,該村草莓種植已形成了規模,成了很多群眾休閒採摘遊玩的好去處。

  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遊客展示採摘的草莓。(程雪華 攝)

  據了解,該村通過採取“黨支部+基地+農戶”模式,今年種植草莓50余畝,帶動12戶農戶穩産增收。

  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程雪華 攝)

  “我們村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産業優勢,不斷擴大種植規模,提升種植管理技術水準,著重打造集觀光採摘、就地銷售、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新型農業觀光産業園,讓‘小草莓’長成‘大産業’,助推鄉村振興。”注溪鎮周坪村黨總支部書記劉洪雲表示。

  遊客採摘的草莓。(程雪華 攝)

  下一步,該鎮將堅持把産業興旺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主抓手,努力把特色産業做成主導産業,把優勢産業做成優質産業,不斷推進現代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融合發展,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美。(程雪華)

  遊客在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採摘草莓。(程雪華 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