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學孔鎮實施安全飲水工程惠民生

2023-02-16 16:50:01  來源: 貴州日報

  去年以來,仁懷市學孔鎮受幹旱天氣影響,全鎮范圍內水源大幅縮小,當地群眾的生産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響,該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多渠道聽取民意、收集群眾意見建議,及時採取尋找新水源引水提水、合理就近調配水源、集鎮供水改造及管道延伸工程等多措並舉,全方位推動群眾安全飲水問題。

  2月13日,在學孔鎮荔枝坪村幹河溝水源點,集鎮供水改造及管道延伸工程正式開工。運送土石方的車輛來回穿梭,挖掘機發出陣陣轟鳴聲,施工人員忙著打坑……幹部群眾幹勁十足,大家各司其職,現場一派熱火朝天。

  據了解,該工程建設總投入390萬元,施工工期約一個月,預計在3月中旬竣工並投入使用,供水范圍為該鎮鎮中心及興隆村、上寨村、米山村,覆蓋供水人口24000余人。

  該工程建成後,將進一步鞏固提升當地農村飲水需求,有效解決一些村莊水源不穩定、季節性缺水等實際難題,又能夯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基礎,推動鄉村振興邁穩邁實。(趙文偲)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