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中樞街道黨員下沉 提升基層治理水準

2023-02-16 17:21:47  來源: 貴州日報

  “我們年紀大了,腿腳不好,買藥不方便,社區不僅為我們提供了接種疫苗的服務,還把‘健康包’發放到我們手上,真的很感謝。”仁懷市中樞街道青杠園社區南大街網格的黨員把“健康包”送到居民劉爺爺手裏時,老人連連點讚。

  中樞街道以創建“四渡先鋒”黨建品牌為契機,依托“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治理機制,劃分綜合網格120個,統籌縣、街道、社區三級力量,下沉334名黨員幹部到網格開展工作,發動2383名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建立“黨小組+網格長+第一網格員+工作隊員”隊伍,構建“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辦、矛盾不上交”的基層治理模式,扎實創建有組織、有功能、有溫度、有活力的“四有網格”。

  “目前,我們社區的網格力量得到充實,群眾有什麼困難能夠第一時間得到解決。”葡萄井社區黨總支書記陳雪飛説。

  截至目前,中樞街道依托網格力量,共解決群眾反映的困難問題350余件、服務群眾3000余次、惠及群眾8萬余人。(通訊員 李春梅 仇江龍)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