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小平臺大作用,服務警務助老人回家

2023-02-16 09:10:58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進一步鞏固好“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成果,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克度派出所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抓手,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和“小事不小看、小事不小辦”工作理念,做實服務警務,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夯實公安基層基礎,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據悉,2月14日,平塘縣公安局克度派出所民警李盟、石祥飛帶領輔警張小春、謝志軍等人在克度鎮三岔路口黔誠大藥房附近開展“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工作時,發現路邊呆坐著一名老人,疑似走失,逐上前詢問。由于當時氣溫較低,老人凍得渾身哆嗦、語無倫次,已無法正確提供自己的姓名、住址等有價值的資訊。民警在好心群眾的幫助下,一邊給老人找來保暖衣物,一邊將老人扶上警車帶回派出所禦寒,並向在場周圍群眾進行詢問了解,大家都表示不認識這名老人。民警立即啟用社區警民協作機制,利用社區警民聯動群發布聯動找人資訊,很快得到一名群眾提供的有用資訊。這名老人叫黃某、60多歲、惠水縣人,但沒有其家屬聯繫方式。得到這一重要資訊後,民警通過公安業務平臺比對查詢,很快查詢到該老人家屬聯繫方式。隨即,聯繫到老人子女,並通過微信視頻通話進行連線確認,後將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太感謝你們了,我媽身體不好,最近總是迷迷糊糊的,還耳背,愛出門溜達。我們準備出門打工,就將她送到克度鎮的堂弟家進行照顧,加之對克度鎮不熟悉,出門之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以後我們一定照顧好老人。”老人女兒感激的説道。

  民警提醒:用心照顧老人、時常陪伴、關注老人動向,給老人制作老年卡並提醒老人外出時攜帶。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點點用心,會給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多倍的安心和守護。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