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開學季”鐵路安全宣傳進校園

2023-02-15 18:16: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2月15日電 正值貴陽各中小學開學,日前,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車站聯合貴陽工務段、貴陽公安處及地方有關單位,走進貴陽市南明區青山小學,以學校開學典禮為契機,開展鐵路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中,鐵路工作人員向同學們講解鐵路沿線周邊各類違法行為的危害,著重宣傳不得在鐵路線路兩側及鐵路車站附近放風箏、氣球,不得橫穿鐵路線路以及線上路上玩耍、坐臥,不得向鐵路拋扔雜物或石擊列車,不攀爬扒乘列車,不擾亂站車運輸秩序等內容,普及路外安全常識,以築牢學校師生知路、愛路、護路意識。講解員還通過有獎問答等形式,提高大家學習路外安全知識的熱情。(王帥 蔣林浩)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