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都勻:春耕護航時 橋城農資放心購

2023-02-15 19:48:10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時節,農資産品進入銷售使用旺季,為保障農民購買安全放心的農資産品,連日來,都勻市農業農村局執法大隊深入各個鄉鎮村開展農資物資檢查,為春耕備耕提供安全助力。

  “你們有哪些新品種?這些價格一樣嗎?農作物種子生産經營備案表已經拿到了嗎?目前這些種子是否都已經過備案……”

  在墨衝鎮各個農資銷售店鋪,執法大隊人員正在詢問店主相關問題,對農資經營戶的進貨單、登記備案情況及種子備案、審定情況等進行檢查,對種子的品質、生産廠家、産品批號、包裝、商標及發票等情況,嚴把進貨品質關、銷售關、存儲關,讓農民備春耕更放心、更安心,確保春耕農資供應品種全、數量足、品質好、價格穩、服務優。

  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你們在購買肥料時一定要到正規渠道去買,要記得和店家要發票,購買時要看有沒有登記備案……”在檢查農資物資的過程中,執法人員同步向群眾宣傳快速辨別真假肥料的相關知識,張貼肥料購買告知書,現場為村民講解如何識別以假亂真、以次充好、假冒偽劣包裝等違法行為。

  市、鎮、村多方聯合,通過微信、QQ等線上線下方式開展打假農資物資宣傳,確保群眾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合格保質的肥料種子,多措並舉保障農業生産安全。

  “春耕時節,為了確保農産品安全,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大巡查力度,查處一起處罰一起,保障農産品市場穩定,為春耕播種保駕護航。”市農業農村局綜合行政執法綜合科科長吳軍説,同時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督促商戶誠信經營,保證品質信用。目前全市共備案水稻數量90920公斤,177個品種;玉米備案數量228311公斤,219個品種,全市春耕物資充足。(趙雲梅)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