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萬警進萬家】平塘警方收到的這一面面錦旗 字短情長

2023-02-14 19:36:50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一面面錦旗

  字字真情

  承載著人民警察為人民的暖人故事

  一句句好評

  充滿肯定

  書寫著人民群眾與公安的濃濃魚水情

  近來,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按照上級公安機關的統一部署,持續深入開展“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堅持化解矛盾糾紛隱患與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相結合,以實際行動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全力維護平塘縣社會治安和諧穩定。

  找回丟失“種羊” 群眾“喜洋洋”

  2月10日上午,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收到轄區群眾送來一面印有“真心為民辦事,傾心替民解憂”的錦旗,感謝民警幫其找回家裏支撐經濟來源的“種羊”。

  據了解,2月8日,塘邊派出所民警在新店村開展“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時,看到新店村村民梁某及其家人在路邊四處張望,似乎在尋找什麼,便上前詢問。經詢問得知,梁某家中餵養的一頭價值1萬余元的黑色“種羊”丟失幾天,連日來尋找無果。了解情況後,塘邊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展開搜尋。經過現場勘察,排除被盜可能性。隨後通過認真排查,組織警力到周邊山坡上開展搜尋。經過5個小時的尋找,在距梁某家約5公里的山坡上,成功找到梁某丟失的“種羊”。

  見到失而復得的“種羊”,梁某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親自送上錦旗對民警的熱心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快速破案解民憂 追贓挽損暖人心

  近日,平塘縣群眾朱女士將一面寫有“人民英雄英勇無敵,奮力反詐神速挽損”的錦旗送至平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手中,對民警為其挽回6萬余元經濟損失表示感謝。

  據悉,事發當天,家住平塘縣金盆街道的朱女士到刑偵大隊報案稱:2016年,自己與林某交往。期間,林某以各種理由向朱女士借錢,共計6萬余元。二人分手後,朱女士無法聯繫到林某,找到林某母親得知,林某冒充男性與其交往,朱女士才發現自己被騙,遂報警。接到報警後,刑偵大隊民警立即對案件開展偵辦。經摸排,鎖定犯罪嫌疑人林某行蹤。經布控,于1月17日在貴陽市將犯罪嫌疑人林某抓獲歸案。經審訊,林某對詐騙朱女士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1月18日,民警將追回的6萬余元資金返還至受害人朱女士手中。2月7日下午,朱女士自發主動送來錦旗“感謝你們幫我追回損失,謝謝你們,辛苦了!”對公安機關快速破案解民憂的實際行動表示感謝。

  遊客手機丟失 民警迅速找回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甲茶派出所收到轄區群眾送來的兩面錦旗,感謝民警幫其找回遺失的手機。

  據了解,事發當天,甲茶派出所民警在“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中接到求助電話稱:“自己在甲茶景區遊玩時,手機不慎丟失,手機中存有重要文件,請求民警幫忙找回”。民警仔細詢問羅某遊玩路線、大致遺失時間及手機樣式後立即和同事兩人開展手機找尋工作。盡管天空下著細雨,但是依然沒有阻止民警工作的腳步。通過調取監控和詢問過往群眾,一個小時後,民警終于將羅某遺失的手機找到,並交到羅某手中。為感謝民警幫其找回手機,羅某向民警及同事兩人分別送來印有“人民警察為人民、失而復得暖人心”的錦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