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雙培養”動態儲備村級人才

2023-02-14 10:54:03  來源: 遵義日報

  “通過組織培養,我從一個門外漢漸漸對基層工作得心應手,再到帶領鄉親們一起發展白茶增收致富,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正安縣土坪鎮明星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惠超説。

  惠超不僅是社區幹部也是遵義市市級領軍人才培養對象。近年來,明星社區在他的帶領下,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創新探索出黨建、産業、能人“三引領”和生産資料、技術服務、生産標準、收購産銷“四統一”的農業産業現代化發展之路,深化“黨總支部+合作社+公司+農戶”的産業興村組織方式,促進了明星社區産業發展。

  在正安,像惠超這樣的領軍人才培養對象還有不少,為了讓這些基層人才得到全面培養鍛煉。正安從縣級層面,創新建立領軍人才“6+1”(縣級領導+縣委組織部班子成員+縣直挂幫單位主要負責人+鄉鎮黨委書記+挂村領導+村第一書記或村黨組織負責人+培養對象)幫帶聯繫機制和後備力量“123+N”(一套制度+兩種激勵+三類課堂+N種可能)培養機制,打好“選、育、管、護、用”組合拳,注重幫助培養對象理清發展思路、提高工作本領。截至目前,該縣有市級領軍人才培養對象8名,縣級領軍人才培養對象54名,動態儲備村級後備力量733名。(通訊員 宋必勝 楊媛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