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金家壩村:發展生態特色養殖 讓群眾共用産業紅利

2023-02-14 10:28:43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平壩區十字鄉金家壩村通過“黨支部+村級合作社”的經營模式,利用獨特的自然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生豬養殖,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讓群眾享受産業發展帶來的紅利,助力鄉村振興。

  2月9日早上九點,筆者在平壩區十字鄉金家壩村生態特色養殖基地看到,村民盧思榮推著裝滿飼料的手推車,來到圈舍餵養生豬。自村裏開始發展生豬養殖,他成為這裏的一名飼養員,每天負責餵養生豬,打掃圈舍衛生。

  盧思榮説:“我是一名殘疾人,也是脫貧戶,我外出打工因為有殘疾,行動不方便,村支兩委安排我來喂豬,增加我的收入,補貼家用,還是不錯的。”

  2022年11月,平壩區十字鄉金家壩村通過“黨支部+村級合作社”的經營模式,發展生豬養殖,開始飼養第一批豬仔。目前基地生豬存欄100頭,計劃今年3月份出欄。

  “我們的圈舍可容納生豬1000頭到2000頭,目前養了100頭可以出欄的肥豬,有30頭母豬。下一步我們以這30頭母豬繁殖為主,養殖肥豬,出欄後再銷售到市場上去。”平壩區十字鄉金家壩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童正國説。

  平壩區十字鄉金家壩村位于十字鄉北面,全村轄9個自然村寨,耕地面積3611.1畝,林地面積3261.97畝,總人口2088人,其中貧困戶168戶648人。童正國表示,下一步金家壩村將立足生態資源優勢,在生態特色種養殖上做足文章,發展梅花鹿養殖和獼猴桃種植,多産業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更多群眾增收。

  “我們的産業收益以後,村集體經濟就能得到壯大,屆時我們將一部分資金用于發展壯大産業,一部分用于村基礎設施建設,然後一部分用于困難群眾的關愛,讓老百姓享受産業發展帶來的紅利。”童正國説。(張輝 江群勤)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