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都勻:餐飲業復蘇回暖 煙火氣加速升騰

2023-02-13 16:45:03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新年伊始,隨著復工復産的有序推進,都勻市餐飲業復蘇勢頭明顯,濃鬱“煙火氣”升騰,忙碌勁兒漸漸回歸……

  近日,筆者在位于星樂城的布羅城堡自助餐廳看到,隨著夜幕降臨,餐廳門口已經有不少顧客在有序排隊等待用餐。餐廳內,各個角落更是坐滿了正在用餐的顧客,在香氣撲鼻的美食前,大家盡享溫馨與美好。

  餐館工作人員也忙碌地為顧客服務,穿梭不絕,堂食的喧鬧聲襯托了餐廳人氣的火爆。

  “相比去年,今年我們復工以來的生意非常火爆,來就餐的客人很多,基本每天都是滿座的。”布羅城堡自助餐廳店長李霞目前最大的感受是“忙並快樂著”,看到生意這麼好,她説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相信餐飲行業發展會越來越好。

  來到萬達廣場,人頭攢動,客流如織。每天下午五六點,顧客就會陸續走進四樓的各大餐館用餐。

  多家餐飲店負責人告訴筆者,年後前來就餐的顧客有了大幅增長,每天基本客源都是滿的,甚至在周末還會出現排隊等餐的情況,大家都感覺到,餐飲經營的形式正在好轉,餐飲的“春天”復蘇了。

  而在都勻大街小巷的餐館裏,餐飲生意同樣火爆,實惠又美味的火鍋依然是很多消費者的第一選擇。

  在新都匯黔豆園豆米火鍋野菜館,店長兼廚師蒙江南一直在櫃檯前為客人下單和結賬,忙得不亦樂乎。

  “春節之後,我們的生意基本恢復正常,看到店裏的生意越來越好,我也更有動力和信心。”蒙江南介紹,餐館主要是家庭消費為主,店裏每天客流量都能保持在200人次左右,營業額大概在六七千元。

  美食,在任何時候都是生活中當仁不讓的主角,愉快地用餐體驗讓顧客更能感受到美食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在外面吃飯既方便又熱鬧,大家圍在一起,特別開心,感覺肯定和家裏面不一樣。”十一歲的石毓錚錚和哥哥姐姐正在吃飯,她説在熱鬧的店裏吃上熱騰騰的火鍋,感覺特別香。

  一邊是堂食客流爆滿,一邊是外賣訂單不斷。家庭聚餐、朋友聚會讓堂食逐漸回暖的同時,線上點單也成為餐飲消費的另一主力。

  在都勻的街頭,隨處都能看到外賣配送員在取餐送餐的路上全速“奔跑”。

  35歲的楊牛慶是一名美團外賣人員,這幾天他也是忙個不停,經常趁著在送餐路上等紅綠燈的間隙,抽空查看訂單資訊。他説,現在的配送訂單很多,每天最少要跑五六十單,多的時候也要跑七八十單。

  “近段時間來,線上點單的人很多,這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增收機會,我們正在招聘更多的配送員,滿足配送需要。”美團外賣文華站負責人楊主管介紹,外賣配送不僅幫助餐飲商家突破了線下堂食面積的限制,擴大了服務范圍,還能讓消費者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美食。

  熱氣騰騰的包子,色味俱佳的粉面,滋滋作響的燒烤,回味無窮的火鍋,以及熱鬧激情的“幹杯”,炊煙起,人間美味依舊在。(陸家連)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