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新能源公交引領低碳綠色出行新風尚

2023-02-13 16:28:54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近日,在貴州省岑鞏縣城的主幹道上,一輛輛新能源公交車不停地駛過,卻看不見一絲黑煙,聞不到一點尾氣。綠白相間的車身看著舒適清爽,公交車身上“純電驅動,綠色出行,城市因我更健康”幾個大字醒目耀眼。

  據了解,今年以來,岑鞏縣新增10輛新能源公交車,全面替代了燃油公交車。

岑鞏市民乘坐新能源公交車。

  “新能源公交車更節能環保,舒適安全,節約成本,燃油公交車一輛車平均每天要加500多元的油,新能源公交車一輛車平均每天充電成本約80元。”岑鞏縣公交公司副經理孫德智説。

  “現在的新能源公交車配置更先進,純電動自動擋,提高了駕駛舒適性,而且起步輕、噪音小、運作平穩安全,提高了乘坐舒適性。”公交車駕駛員楊揚説。

岑鞏市民有序乘坐新能源公交車。

  “我經常坐公交車,以前等公交車的時間較長,換了新能源車後,發車頻率增加了,等幾分鐘就有車了。”正在乘坐1路公交車的市民任道吉説。

行駛中的新能源公交車。

  據了解,因新能源公交車車況較好,公交車運作良好,所以提高了運輸工作效率。

  “新能源公交車乘坐更舒適,掃碼付費也很方便,特別是這個USB插口,可以滿足乘客手機充電需求,很人性的設計。”市民張梅説。

新能源公交車有序停在站場。

  新能源公交車的投入和使用,為岑鞏縣市民便捷出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同時減少了車輛尾氣排放和噪音污染,營造了低碳、環保的綠色交通出行環境,為文明城市的建設貢獻了力量。(劉慧)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