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2023年黔南州“鄉村振興杯”籃球公開賽開幕式在平塘舉行

2023-02-13 11:46:17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2月11日,2023年黔南州“鄉村振興杯”籃球公開賽在平塘縣克度鎮三裏文化廣場開幕。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上,主題牌,儀仗、彩旗、民族、演員方陣和裁判員隊伍及9支參賽代表隊精神飽滿、鬥志昂揚,邁著有力的步伐陸續入場。隨後演員方陣隊進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開幕式結束後,平塘代表隊和三都代表隊開始了第一場比賽,賽場上隊員們精神飽滿,搶球、帶球、傳球、投籃,隊員們身體靈活、配合默契、技術精湛,給觀眾帶來了一場十分精彩的籃球盛宴。兩支球隊能力相當,比分相差甚微,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每一次投球都激動人心,雙方還把比賽拖入了加時賽,最終由于三都隊配合更加密切,奪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比賽精彩瞬間

  三都縣代表隊球員文天竟瑋説:“很高興能來到天文小鎮參加這次籃球賽,也是對籃球的熱愛吧。這次比賽,我們貴州跟廣州兩省也是跨省的交流,在這裏我們不僅可以在球場上展現技術,發揮出最好水準打好這次籃球賽。在比賽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我們天文小鎮村民的熱情,休息時還可以逛一逛這個天文小鎮感受一下國之重器‘中國天眼’的魅力,也見證了我們國家的強大。”

  “我很榮幸能代表平塘縣參加此次黔南州‘鄉村振興杯’籃球公開賽,在賽場上能和其他兄弟縣市交流籃球技術,在此期間能增進各兄弟縣市之間的友誼,我們將以飽滿的熱情在球場上賽出風格,賽出水準,爭取取得好的成績。”平塘縣代表隊球員朱江充滿説道。

比賽精彩瞬間

  此次比賽隊伍是跨省跨地區報名參加的比賽,隊員們籃球技術水準更高,每場比賽都非常的激烈,每當比賽時,場下觀眾的加油聲、吶喊聲、助威聲、歡呼聲響徹整個球場。

  觀賽群眾蘇勝先説:“這個比賽精彩,我白天得空也來看,晚上吃完晚飯也來看,籃球隊員的競技水準很高,籃球比賽很精彩,這個比賽佷好的豐富了我們的文化娛樂生活。”

  在激烈的籃球比賽現場,除了吸引大量年輕籃球愛好者前來觀看比賽外,許多當地年邁的老人都搬著自家的小板凳,前來觀賽。

現場觀眾為球隊加油

  克度鎮村民吳邦珍激動地説:“我來這裏拿板凳來看他們打球賽,他們打這個球賽最精彩,看著很熱鬧,最喜歡。”

  據了解,此次籃球賽由貴州省籃球協會指導,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州體育局)、平塘縣人民政府主辦,平塘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縣體育局)、黔南州籃球協會承辦。比賽邀請了黔東南麻江縣、丹寨縣2支球隊,廣西南丹縣1支球隊,黔南州平塘縣、惠水縣、長順縣、三都縣、荔波縣、羅甸縣6支球隊。比賽從2月10日開始至14日結束,9支代表隊將進行為期5天的精彩角逐。

加油聲吶喊聲此起披伏

  黔南州籃球協會主席王佑橋介紹:“黔南州‘鄉村振興杯’籃球公開賽今天在克度鎮隆重舉行,從現場的場面看,非常的精彩,也非常的熱鬧,受到克度鎮廣大老百姓的喜愛。通過這次賽事目的是推動鄉村振興,體旅融合。以後呢,我們黔南州籃球協會每年都會舉辦這種形式的鄉村比賽,推動和發展我們籃球這一項運動。把這項賽事推動到各個鄉鎮,推動鄉村旅遊的發展。”(代亨平 周渝 楊浩)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