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律師行業為企業把脈開方 “法治體檢”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3-02-11 11:51:53  來源: 貴州日報

  “這次‘法治體檢’及時幫助我們企業發現了合同上的漏洞,防止了可能造成的損失,非常感謝律師服務團為我們現場‘體檢’。”2022年11月23日,六盤水博力鋼材貿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近年來,我省律師行業通過隊伍建設、問診把脈、提質增效“三部曲”,持續為企業開展專業化、團隊化、精準化“法治體檢”“把脈開方”,助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在“質”上下功夫,譜寫隊伍建設“開場曲”。全省各律師事務所精選政治過硬、熟悉企業法律事務的專業律師,成立“法治體檢”律師服務團,走進企業開展政策宣講解讀、企業合規審查和風險排查等法律服務,並針對企業實際情況提出糾紛預防和解決的意見和建議,有效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在“精”上用真招,奏好問診把脈“進行曲”。貴州律師行業將法律保護關口前移,為企業制作並發放“聯繫企業服務卡”,幫助企業有效預防、化解法律風險隱患;對受疫情影響較大或生産經營較為困難的企業、重點民營企業和鄉鎮微小企業,加大服務力度,助力企業規避風險,依法依規解決問題。

  在“優”上求實效,奏響提質增效“協奏曲”。貴州律師行業堅持問題導向,以深化“萬所聯萬會”機制為契機,強化溝通聯繫,精準對接法律服務需求;深入走訪企業和員工,努力形成普惠性的法律服務産品和專屬性的企業定制“體檢報告”;聯合公證、法律援助等相關部門,積極開展“1+N”優質便捷法律服務。

  下一步,全省律師行業還將在持續加大法治保障、深化創新法律服務上提質增效,不斷深化融合式、整合化法律服務,為各企業在法治軌道上健康發展提供法治保障。(記者 王恬)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