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優化電力營商環境 保障企業用電無憂

2023-02-10 16:26:40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經濟發展,電力先行。近年來,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把加大助企紓困作為提升當地營商環境重要舉措,持續在提供優質服務上做“加法”,進一步降低企業生産成本,致力打造高品質供電、高品質用電的電力營商環境,促進地方經濟穩進提質,持續增強群眾“電力獲得感”。

  南方電網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對經濟開發區企業電壓櫃的負荷情況進行核實。(楊啟志 攝)

  主動服務,助力縣域經濟發展

  寧讓電等發展,不讓發展等電。凱裏岑鞏供電局勇擔企業責任,緊緊圍繞工業強縣目標,充分發揮電力“先行官”作用,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和“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提升客戶“電力獲得感”感。

  南方電網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對企業電壓櫃的負荷情況進行核實。(楊啟志 攝)

  在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建設初期,凱裏岑鞏供電局為滿足園區産業發展用電需求,主動作為,向上級部門申請擴建220千伏岑鞏變電站35千伏間隔,架設35千伏同塔四回5.3千米,10千伏線路7.8千米,滿足前期企業生産用電。2022年底,岑鞏經濟開發區年用電量已達8億多千瓦時,佔凱裏岑鞏供電局全年售電量的76%左右。

  自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成立以來,凱裏岑鞏供電局密切關注園區各企業生産資訊,隨時掌握企業經營情況,到府把脈企業用電需求,協調解決用電難題,落實進園區進企業優質服務措施,營造良好的用電環境,為客戶制定合理化用電方案,制定“一企一冊”,執行經理負責制,開展“一對一服務”,為企業持續穩定生産提供有力的電力保障。

  南方電網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對企業電壓櫃負荷情況進行核實。(楊啟志 攝)

  “管家”服務,降低企業用能成本

  “我們有意願,電力部門就及時作出節能方案,讓我們節約了成本,獲得了最大的利潤空間,現在每月可節約成本60余萬元,這服務太到位了!”貴州省岑鞏縣天源冶煉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劉克林説。

  2020年初,凱裏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在走訪過程中,了解到貴州省岑鞏縣天源冶煉有限責任公司有電壓升級的意願後,主動向凱裏供電局請示,提交可行性報告,得到批復後,啟動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110千伏鴻基開關站擴建工程建設。貴州省岑鞏縣天源冶煉有限責任公司電壓等級由原來的35千伏升級到110千伏,並根據《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文件》黔發改價格[2020]1025號“省發改委關于貴州電網2020-2022年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有關事項的通知”,升級後的貴州省岑鞏縣天源冶煉有限責任公司得到110千伏同比35千伏電壓等級的電價差後,電價可下浮0.036元/千瓦時,利潤空間得到大幅度提升,每年可節約成本600多萬元。

  南方電網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人員對企業電壓櫃的負荷情況進行核實。(楊啟志 攝)

  據了解,凱裏岑鞏供電局每月都會定期對經濟開發區企業進行到府走訪,收集客戶意見或建議,宣傳安全節約用電知識和電費電價政策,開展能效診斷,為企業“量身定制”節能方案,提高客戶用能效率,降低企業成本,讓企業利潤空間最大化,以優質的服務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用實際行動為企業排憂解難。

  南方電網貴州凱裏岑鞏供電局工作人員核實企業電壓櫃的負荷情況。(楊啟志 攝)

  貼心服務,助推項目落地發展

  “供電部門對我們企業幫助相當大,有任何問題,用電穩不穩定,隨時過來觀察,不管什麼時間段,只要有需求,都能第一時間到,服務相當周到,我們特別滿意。”貴州長宇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勝輝説道。

  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鳥瞰圖。(楊啟志 攝)

  貴州長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首家入住黔東南州的特種石墨重點企業,主要生産等靜電石墨。該公司在建設時受到了110千伏電源制約,凱裏岑鞏供電局通過州、縣兩級人民政府與地、縣兩級供電部門的全力協調,企業項目一期1.45萬千伏安負荷于2022年12月14日順利通電,項目成功投産。同時,帶動了雲烯新材料公司的建設進度。兩家企業投産後,2023年凱裏岑鞏供電局預計新增售電量達1億千瓦時以上。

  近年來,凱裏岑鞏供電局充分發揮供電優勢,積極為經濟開發區企業出謀劃策,開展“電亮先鋒·增供擴銷”提質增效專項行動,持續優化業擴報裝服務流程,提高現場服務工作品質,大幅減環節、縮時限、降成本、保服務,及時了解企業用電情況,開展設備義診,為客戶解決用電難題,讓企業 “省心”“安心”,推動園區企業高品質發展。(萬再祥 楊啟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