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南方電網普定供電局:無人機加持助線路故障搜尋更精準

2023-02-10 17:21:51  來源: 普定供電局

  “找到了,找到了,故障點找到了。”南方電網普定供電局配電中心工作人員譙旭一邊操作無人機,一邊激動地對同事説道。

工作人員對照線路圖研判故障點可能存在的位置

  2月8日下午,普定10千伏幹秀線發生故障停電,普定供電局立即組織開展搶修復電工作,對供電線路進行巡視排查,通過分段試送,初步將故障范圍鎖定在10千伏幹秀線靛山高坡支線上,其余用戶在當天傍晚恢復正常供電。為了盡快找到故障點,恢復全線供電,工作人員連夜開展故障搜尋工作,對故障線路進行“地毯式”排查,但受夜間視線不好和故障點較隱蔽的影響,工作人員在山上巡視了一整夜,十八般武藝用盡也未找到故障點。

工作人員正在操縱無人機飛行

  2月9日清晨,無人機加入了故障搜尋工作,工作人員操縱無人機沿供電線路近距離飛行拍攝,起飛不到10分鐘便成功發現故障點位于10千伏幹秀線靛山高坡支線2號桿處,“罪魁禍首”竟是一小段鐵絲搭在導線和桿塔之間,導致供電線路故障停電。經處理後,于當天上午10時49分恢復該線路正常供電。(王進)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