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護安保暢】平塘公安:“三動”舉措推動“護安保暢”走深走實

2023-02-10 12:12:26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全力推進轄區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確保道路交通“護安保暢”專項行動取得實際成效,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緊扣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實際,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機制,採取有力措施,切實築牢轄區交通安全防線。

  宣傳引導發動,增強意識“營氛圍”

  自“護安保暢”專項行動以來,平塘縣公安局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機制,發揮基層村支兩委、治安積極分子、網格長(員)等自身扎根一線的優勢,擴大對交通安全知識及法律法規的宣傳覆蓋面。

  同時,在轄區主幹道路開展“亮屏行動”,滾動播放LED宣傳標語,並懸挂警示橫幅標語,利用趕集日、節假日、各單位企業安全例會等時段,深入各鎮(鄉、街道)、企事業單位以及轄區宵夜攤、酒吧、飯店、KTV等娛樂場所,通過面對面提醒、發放宣傳單、張貼提示貼、播放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片等方式,向群眾宣講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帶來的危害及將面臨的法律後果,為轄區群眾拉緊“文明出行”安全線,在全縣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截止目前,平塘縣公安局共開展交通安全宣講6次,制作張貼提示貼200余張,投放LED顯示屏宣傳標語共計約50塊,橫幅12條,發放宣傳單1500余份。

  加強部門聯動,全面排查“除隱患”

  在“護安保暢”專項行動中,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積極協調應急管理、交通運輸、公路管理等部門,緊盯轄區臨水臨崖、急彎陡坡、易滑坡、塌方、易凝凍結冰以及團霧等重點路段,全面開展道路安全隱患排查,推動相關責任部門抓緊整改,一時整改不了的應及時設立警示標誌。並加強對雨、雪、霧等惡劣天氣的交通應急管理,及時調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將警力下沉一線加強路面管控,確保群眾行車安全。

  同時,組織民警深入轄區開展重點車輛和駕駛人隱患動態清零工作,對逾期未檢驗、未報廢車輛開展全面清理排查,並與駕駛員簽訂《消除安全隱患承諾書》,承諾車輛隱患未消除前,絕不駕駛車輛上路,努力實現重點車輛及駕駛人“帶病上路”問題減少。

  針對“兩客一危一貨”等重點運輸企業,聯合有關部門深入企業全面排查企業內部從業人員駕駛資質、安全制度落實情況、客運車輛司乘人員係安全帶意識、車輛GPS定位係統安裝應用等情況,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安全教育、安全設施、日常監管、責任追究等,確保監管責任和措施落實到位。

  執法整治律動,嚴打嚴查“零容忍”

  為深入開展道路交通“護安保暢”專項行動,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結合近期轄區交通規律,全面分析轄區交通流量,精心組織,集中警力,重拳出擊。聚焦城市道路、國、省道、農村地區三大主戰場,突出重點車輛、重點時段、重點路段,加大對酒駕醉駕、超員超載、無牌無證、超速行駛、違規載客、不係安全帶、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堅決依法嚴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同時,邀請縣融媒體記者隨警作戰,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例警示一批,全面營造嚴管嚴控嚴查的整治氛圍。

  據統計,自“護安保暢”專項行動以來,平塘縣公安局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802起,其中酒駕醉駕36起,無牌無證171起,超員56起,超載45起,未戴安全頭盔362起。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