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祝賀平塘!連續兩年全省第一!

2023-02-09 19:00:14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近日,2022年度新時代“多彩貴州·最美高速”創建提升行動年終考核檢查結果公布,全省87個縣、市、區參與評比考核,平塘縣繼2021年度排名全省第一後,再獲全省第一名。

平羅高速平塘王宋路段

  “多彩貴州·最美高速”創建工作方案于2014年11月由省人民政府批復省交通運輸廳組織開展,主要圍繞打造貴州交通新品牌,樹立貴州交通新形象的目標,以提升高速公路服務品質、提升綜合交通服務能力為重點,為群眾營造舒適、平安、快捷、優美、文明的高速公路通行環境。

平羅高速牙舟段

  2022年,平塘縣新時代“多彩貴州·最美高速”創建提升行動克服疫情影響等不利因素,積極做好交通物流、物資暢通保障,大力配合黔南營運管理中心、貴州省交通運輸執法八支隊十一大隊、黔南高速交警三大隊“一路三方”等單位,不斷提升高速公路服務品質和服務能力。縣創建辦多次帶領“一路三方”深入公路沿線鄉鎮,與政府部門、相關村寨對接,共同治理行人違法上高速等行為;縣市監局、衛健局等單位聯合,常態化對高速公路服務區、加油站、便利店等開展食品安全、環境衛生、消防安全等綜合檢查,加強對高速公路安全及服務品質的監督,更好地服務群眾。特別是著力打造平塘天空之橋服務區,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豐富旅遊業態,推動成為貴州房車旅行的網紅點和打卡地,增設星際空間、文化創意、“牙舟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與工藝體驗區等元素,接待研學、遊學團隊5000余人,國內外遊客達到120萬人次,獲評“2022年度全國交旅融合創新項目”,並在橋旅融合類項目中排名第一。

平塘特大橋

  “世界橋梁看中國,中國橋梁看貴州,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非常的高興,因為我帶著我最親、最愛的人來到貴州看到這個場景,這個大橋給我的第一感覺非常震撼,也非常壯觀。”寧夏遊客張志剛説。

  同時,天空之橋服務區還打通了特色農特産品上高速公路的銷售渠道,通州鎮平裏河村精品水果、牙舟陶瓷、王宋村石斛等特色農産品通過天空之橋服務區平臺進行展銷,增加了農特産品銷量,提高了平塘縣農特産品的知名度,積極助推了平塘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

天空之橋服務區

  平塘特大橋服務區超市老板孟運娟非常高興:“來天空之橋遊玩的客人比較多,進店消費的也比較多,特別是我們農業産品這一塊,我們的銷量大大提高了很多。”

天空之橋服務區

  平塘縣交通運輸局局長石通佾介紹:“我們在創建交旅融合上更有創新、更有亮點,在這兩年的創建當中我們不光把常規工作抓好,更注重的是創新工作的提升,把我們新時代最美高速創建工作不斷推向前進。下一步,我們繼續圍繞新時代最美高速創建的目標和任務,緊扣我們的中心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創新,爭取來年在交旅融合上有更大的提升,有更好的成績、更多的亮點,繼續擦亮新時代‘最美高速’這塊名片,保持全省的前列,為我們平塘縣實現‘六個現代化’添磚加瓦、貢獻交通的力量。”(何明珠 林雪香)

夏季遊客在“天空之橋”房車停車區露營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