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發放“健康小藥包”溫暖農民工返崗務工路

2023-02-09 19:05:02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連日來,正值外出務工人員返崗高峰期,2月6日,平壩區在積極組織東西部協作外出務工群眾返崗務工的同時,為他們發放“健康小藥包”和“陽康小貼士”,讓返崗務工的群眾感受濃濃的溫情。

  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服務大廳,相關負責人為外出務工人員耐心講解出行期間及到達目的地後需要注意的事項,一是希望外出務工人員出門在外要提高安全意識,確保平安健康;二是希望外出務工人員樹立法律意識,學會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如遇困難,及時聯繫人社部門配合協調解決;三是希望外出務工人員更好的學習和掌握新技能,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領,發揮典型示范作用,帶動更多的人投身到勞務輸出的大潮中,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回鄉創業、發展家鄉。

  “本次返崗活動,是越秀區、平壩區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的具體實踐,是推動廣大農村勞動力快速、有序返崗的重要舉措,今年春節期間我們共組織點對點輸出三個批次,總的輸出547人,本次輸出33人,今天我們還為大家準備了‘健康小藥包’,希望他們平安出行 ,穩定就業。” 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黃炳文説。

  為切實關心關愛跨省外出務工農村勞動力健康,積極推動全省新冠疫情防控“乙類乙管”措施落實落細,今年,貴州省決定向1月28日至2月19日期間跨省外出務工農村勞動力發放“健康小藥包”。平壩區為持續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工作,前期通過摸排外出務工勞動力名單,建實“健康小藥包”發放人員資訊臺賬,配備“健康小藥包”,利用“春風送崗”“集中返崗”等專項活動及時將“小藥包”送到群眾手中,提供“一站式”健康與防疫保障。‘健康小藥包’有布洛芬、維C銀翹片等藥品。

  “非常感謝平壩區黨委政府給我們安排的農民工返崗活動,提供免費車票,方便我們到省外務工,節省了我們的路費。也非常感謝人社部門的‘安心幹’小程式,我們在上面找到了想幹的工作,節省了找工作的時間和成本。出發前還給我們發放了‘健康小藥包’,太暖心了。” 東西部協作外出務工人員撒蘭極説。

  據了解,平壩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衛生健康局、區工業和信息化局等部門各司其職,為跨省外出務工勞動力提供暖心服務,指導外出務工人員科學防疫和合理用藥,及時將26000余份‘健康小藥包’通過鄉鎮村逐級發放到全區各鄉鎮跨省外出務工人員手中,為農民工朋友們平安出行、穩崗就業保駕護航。(楊建宏 劉月浪)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127